网站运行,出错是必然的。squid提供了一整套多国语言的错误信息页面,放在share/errors/目录下。
但是,让人很尴尬的一点是:squid默认的english错误页面中,居然会公开显示客户源站的IP地址。而有一部分客户,用CDN的目的之一就是要用CDN来分担攻击流量,保护自己。这下可好。生生给暴露出去了。
而附带的简体中文页面中,刚好就没这个信息。真不知道是在讽刺国人攻击性太强,心理太黑暗了么……
不管怎么说,得把这个改掉。最简单的办法,修改english页面,删除掉ERR_CONNECT_FAIL里那个关键的信息。关键的就是下面这一段:

Connection to %I Failed

这个%I,就是源站IP。修改成Connection Failed。显示结果就OK了。
这一次成了,难保下一次别的错误信息里又出什么别的问题。干脆的办法,把错误信息定位到中文包上去。
网上办法多多。

最根本的,在源代码编译的时候,就加上–enable-err-language=Simplify_Chinese;

最简单的,删除掉English目录,创建一个同名链接链接到Simplify_Chinese目录上;

最实用的,在squid.conf里加上一句配置语句“error_directory /home/squid/share/errors/Simplify_Chinese”,重启服务,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