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午在一台squid上加载了tcmalloc。运行到现在,整整一天时间。现取LVS下与其完全相同配置的另一台未加载tcmalloc的squid服务器进行比较。
环境说明:
CPUinfo:Intel(R) Xeon(R) CPU  E5405  @ 2.00GHz
MEM:4G
SQUID:Version 2.6.STABLE21
当单台流量20M,TCP连接数6w时,未加载tcmalloc的服务器CPU占用率和负载情况如下图:

CPU占用率

负载


而同时,加载了tcmalloc的服务器CPU占用率和负载情况如下图:

CPU占用率

负载(上一个尖峰就是我加载tcmalloc的时候)

从图中来看,加载tcmalloc,确实对squid处理高并发小图片请求有一定的性能优化帮助,但其本身对系统资源又有一定的耗用,导致负载反而略微提高(CPU占用率中sys也变高了)。而在并发量不大的时候,加载tcmalloc占用的CPU资源在图中也有显现。

或许这就是官方不建议采用动态加载方式的原因?下一步试验,采用重编译方式测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