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windows live writer也支持wordpress,感觉这个博客系统确实流行,决定自己也试一把~install时,出了点问题,选择好sqlname和user、passwd信息后,另存为wp-config.php,next生成管理账户和密码的页面,居然顶上出现了“Warning: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- headers already sent by …”,无视之,记下随机密码,下一步login——彻底废了,整个页面都是这个warning提示~~

百度了一下这个问题,原因真是多种多样,php不支持UTF8的BOM、php的output_buffering没打开、php中setcookie的使用限制等等,不过我这是从wp自己的页面文本框里复制出来的东东,应该问题不大才对。结果回去一看,原来是最最简单的问题:后面,多了一个空行!!

ctrl+a后ctrl+c复制文本,一般都会多出来一个\r\n,insert进vi的时候自然也就多了一个空行,不巧的是,在include或者require的php里,如果首尾有空行的话,程序就很有可能出问题…………

del掉这个空行,退出刷新页面,OK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