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tinue

zabbix作为分布式监控系统,不试试实在可惜。好在做起来也简单。
首先要求编译时有enable-proxy参数,这个已经有了;
然后修改zabbix_proxy.conf,和zabbix_server.conf相同的修改(DB等)就不再说了:
Server=要写最上层zabbix的ip
Hostname=要写独一无二的,在最上层zabbix的web配置上要用
ConfigFrequency=这个是配置同步时间差,设短一点,默认3600太长
TrapperTimeout=超时时间,设短一点,默认300,最好不超过30

然后在最上层的zabbix的web界面上添加proxy即可。administrator-DM-proxy-Add,填入刚才独一无二的那个Hostname即可。

Add Host的时候,选择proxy——host里agentd.conf的Server也必须是相应proxy的ip才行。
To_be_continu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