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fayland.org/journal上看到一张图,感觉很舒服很明白,转帖过来。


其实mod_perl官网有也有这个类似的图,不过没这个pp~~

总的来说,mod_perl不同的指令,就是分别插入到这个圆圈上的标签位置,完成不同的作用。

比如说,PerlTransHandler可以做url_rewrite;PerlHeaderParserHandler可以判断request_header;PerlAccessHandler可以做访问控制;PerlAuthenHandler可以做用户验证;PerlLogHandler可以记录日志。

如果perl程序return的是Apache2::Const::OK,那就直接结束这个圆环,进入之后apache该干的事情去;如果是Apache2::Const::DECLINED,那就表示这个handler正常完成了,继续沿着圆环走吧~

 针对每个handler的具体可配置,还是看官网吧:http://perl.apache.org/docs/2.0/user/handlers/http.html

之前我就是这个地方犯错了,在httpd.conf里指定的accesshandler,程序却想完成rewrite的功能,结果一直报404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