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逛到淘宝核心系统组的公开博客,然后知道了淘宝开源平台http://code.taobao.org/,刚出来的东东,上面开源了淘宝目前正在使用的key-value分布式存储tair和nginx的concet模块、Cookie模块,以及这个平台本身的代码……在回复中,淘宝的人说有关tair的update都会同步在这个平台上进行,而不是另起一个闭源分支,或者想新浪的sina-sdd那样放弃。据说九月份,淘宝还会放出它的分布式文件系统TFS来,毕竟时间不长,会不会“人亡政息”,有待考验……

不过我对这个concet模块有点兴趣,从其英文介绍(淘宝真是,对国人也用英文)来看,是仿照apache的mod_concet用来合并js/css文件输出的。于是去找mod_concet资料来看。其官方发布在google上。说明很简单,安装方法、配置方法、效果……
css <link href=/a/a.css type=text/css> <link href=/a/b.css type=text/css> <link href=/a/c.css type=text/css>
统一写成<link href=/a/a.css,/a/b.css,/a/c.css type=text/css>就可以了。
效果据说快20%-30%。
写mod_concet模块的AOL工程师自己的截图如下:

其last-modified定义,则是选取了合并前的文件中MTIME最晚的那个。
或许有些道理,因为浏览器对同一域名能开启的并发数有限,而太小的文件下载速度加不起来……
不过js或者css不一定总是能写在一块的,留作一个记录吧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