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上的时间,一般用定时ntpdate或者守护ntpd服务来保持正确。不过有时候会发现系统时间显示不是我们熟悉的CST,而是莫名其妙的其他地方。比如EDT什么的,ntpdate的时候,可不会自己辨别时区的~~
那么就要自己手动更改了。
办法很多,第一:
/usr/bin/tzselect命令,然后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完成配置,这个命令其实就是一个shell脚本,利用select和case命令完成交互,从/usr/share/zoneinfo/中获取指定的文件完成操作。
第二:
既然知道了tzselect的操作过程,也就可以自己来干这件事情:直接进入/usr/share/zoneinfo目录,找到需要的文件,比如cp /usr/share/zoneinfo/Asia/Shanghai /etc/localtime即可;
第三:
各linux发行版都会有一些自己定制的配置工具,最有名的比如红帽的setup~
对于时区设置,也有这种工具,redhat系列有timeconfig,debian系列有dpkg-reconfigure tzdata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