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见https://github.com/elasticsearch/kibana/blob/master/K3_FAQ.md

问:我在 Kibana 3 里最想要的某某特性有了么?
答:就会有了!我们已经以 ticket 形式发布了目前的 roadmap。查看 GitHub 上的 beta 里程碑,看看有没有你想要的特性。

问:仪表板模式是否兼容?
答:不好意思,不兼容了。要创建我们想要的新特性,还是用原先的模式是不可能的。Aggregation 跟 Facet 请求从根本上工作方式就不一样,新的仪表板不再绑定成行和列的样式,而且搜索框,可视化和仪表板的关系过于复杂,我们不得不重新设计一遍,来保证它的灵活可用。

问:怎么做多项搜索?
答:”filters” Aggregation 可以运行你输入多项搜索条件然后完成可视化。甚至你可以在这里面自己写 JSON。

问:模板化/脚本化仪表板还在么?
答:看看 URL 吧。每个应用的状态都记录在那里面,包括所有的过滤器,搜索和列。现在构建脚本化仪表板比过去简单多了。URL 是采用 RISON 编码的。

译者注:

RISON 是一个跟 JSON 很类似,还节省不少长度的东西。其官网见:http://mjtemplate.org/examples/rison.html。但是我访问看似乎已经挂了,更多一点的说明可以看https://github.com/Nanonid/ris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