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地址:http://www.elasticsearch.org/blog/kibana-4-literally/

Kibana 4 现在,从内到外,从前到后,从唯心到唯物,全方位的,正式达到产品级就绪状态了。好吧,其实一个星期前就准备好了,不过我们希望达到绝对的确保它没问题。现在,我们可以分享这个开心的消息给大家了:Kibana 4.0.0 GA 啦!截图和主要信息见下。如果你也如此激动,我们给你准备好了两步计划:

  1. Kibana 4 下载页获取它;
  2. 阅读 Kibana 4 文档 掌握它。

小贴士: 如果你还没准备好,你需要先升级你的集群到 Elasticsearch 1.4.4

小贴士 2: 如果你是从 Kibana4 RC1 升级上来,你需要迁移一下你的配置。迁移方式见 gist 链接

背后的故事

Kibana 一直是用来解决问题的工具。为什么我每天半夜 2 点要被喊起来?代码什么时候推送到生产环境了?它是不是破坏什么了?嗯,我们解决的就是这些。多年以来,不止一个人被凌晨 2 点喊起来。我知道的,对吧?

通常的说,答案越简单的时候,问题其实越难。现在,让我们来解决这个难题,这个问题有三层。解决这个问题,需要分析多个维度,多个字段,多个数据源。Kibana 4 正是我们努力创造来用最短时间和最小的麻烦解决最难的问题的。

我们从 Kibana 3 里学到的东西,都应用到了 Kibana 4 里。为什么满足于在地图上画 1000 个点,而实际上我们可以有一亿个点?为什么满足于一个图上处理一个字段?或者一个面板上一个图?为什么一个仪表板上只能一个索引?让我们生成 5 个场景,跨越 2 个字段对比数据,然后从 3 个索引里读取这些数据,放到一个仪表板里。好,让我们开始,然后就可以吃冰淇淋去了。

绘图

就像冰淇淋一样,问题也有很多风格。为此,我们把 Kibana 划分成那不勒斯风格,但愿不是你讨厌的风格。如果你是 Kibana 的长期用户,你会在主页的第一个标签 Discover 页上感受到亲切。这页让你快速搜索,查找记录,以解决哪些可以通过单条记录讲清全部故事的简单问题。

当事情复杂到简单的搜索无能为力的时候,就需要图表来发挥魔力了。切换到 Visualize 标签,用 Elasticsearch 的聚合来分解数据。Visualize 展开数据的多个维度,让你构建图形、表格、地图,来快速解答哪些你之前从来不知道怎么回答的问题。你首先可能被问到的问题应该是“为什么网站上星期变慢了?”,但是这个问题通过数据显示,其实应该是“为什么圣诞节的时候东京地区的请求平均文件大小陡增了?”

最后,把这些合一起放到 Dashboard 上。放到一个大屏幕上然后说:“这是你要的答案,这里有个链接可以以后用。同样,我会写到 wiki 里,把数据导出成 CSV 然后发邮件给你。刚吃了点冰淇淋然后写了我简历的第一节。现在给我送更多的冰淇淋来,我吃完了。”

每个标签的细节,请阅读 Kibana 4 Beta 1: Released 博文。

后续…

现在可以睡会儿了么?当然不。Kibana 4.1 已经在开发中,我们对未来还有着大计划呢。很多变更在努力让 Kibana 4 更稳定和智能,让我们有一个平台,来构建未来的 Elasticsearch 应用。一切都被设计成可扩展的。比如,可视化部分就可以在它的基础上再构建。开源不仅仅是一个 GitHub 账号,而是我们的一个承诺,让每个人都能在我们的结构上构建创新产品。

阅读我们的开发者博客里的文章,构建你自己的 Kibana 可视化,创建你自己的 Elasticsearch 应用。想要先睹为快?看 Spencer Alger 在 Elastic{ON}15 上的演讲吧。

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的现在!所以,还是那句话,到 GitHub 上给我们提问题,建议,贡献。或者,如果你跟我们一样喜欢 IRC,加入我们在 Freenode 上的 #kibana 频道。

额外的话

想了解整个 Kibana 4 故事?阅读之前有关 Kibana 4 beta 的博文:

最后,如果你觉得自己有关于 Kibana 的好故事,我们很乐意倾听。发邮件到 stories@elasticsearch.com 或者 在 Twitter 上联系,我们会帮你分享成功的喜悦给全世界!